在有限的时间里,选择做喜欢的事情

倒霉的小偷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下午下班回家,快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,只听到我前面一推小孩车的30来岁的女人大叫一声”拿我手机来“,并放下推车从旁边一个男人手里把手机夺了回来。那女人喊的声音挺大,动作也有力,旁边的人都停下脚步看这一幕。刚开始我以为这个男人和这个女人认识呢,谁知那女人喊完话夺过手机后,那个男人头也不回,直接穿过人群横穿过马路跑了,旁边有人喊“抓小偷”,我这才意识到那男人是小偷,那小偷看着挺年轻,穿的也挺体面,如果他没有那动作,别人不喊,根本就看不出来是小偷。他看那女人推小孩车,就趁机把那女人装上衣口袋的手机掏走了,幸亏那女人警觉,才没让小偷得逞。


      当时那个场面还挺有阵势,挺佩服那女人的那种气势和勇气。当自己还沉浸在刚才那一幕的时候,对面马路突然传来一阵喧嚣,抬眼看去,便看到对面不远处围了一些人,吵吵闹闹的,后听对面过来的人说抓住了一小偷,小偷还挺年轻。我一想肯定就是刚才偷推车女人手机的那个小偷了,这小偷今天运气真的太不好了,太倒霉了,偷两次没得逞,还被人抓了个现形。


      自从有了微信,有了支付宝,人们身上很少带现金,突然之间感觉小偷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都消失不见了,还想着小偷的思想有所转变,都变好了呢,今天看到这精彩的一幕,还真让人感慨不已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

© 随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